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履职活动
农工党市委举办“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法律公益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创业法律知识讲坛
时间:2022-09-23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

  为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助力打造“安商、护商、兴商”的法治化环境,9月21日上午,农工党市委与共青团市委联合举行“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法律公益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创业法律知识讲坛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农工党市委主委、市司法局副局长郑劲松等出席活动。

吴晓丹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市统一战线以“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法律公益服务行动为抓手,发挥党外律师群体优势、服务青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创业的积极实践。

就进一步发挥平台示范引领作用,吴晓丹强调:要突出履职尽责,强化中心意识。围绕青创企业需求,主动走进企业宣传政策、提供服务,与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共度发展难关,助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要突出关键环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点对点”服务,对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进行梳理研判化解,定期提供法律体检,不断赢得广大青创企业的认同感、信任感;

要突出广泛参与,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协调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广大公益服务律师要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社会的公益行动中展现党派形象、彰显个人价值。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法律公益服务行动启动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洪洋为服务团出征授旗。农工党市委会发布《“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法律公益服务行动倡议书》。农工党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与市青商会正式签订服务合约。

首场创业法律知识讲坛以《合规先行 护航青创》为题,农工党党员、北京盈科淮安律师事务所监事会主任滕庆红作创业法律知识宣讲报告,并在现场为青年创业者答疑解惑。

农工党市委法律工作专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代表和青年创业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农工党淮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