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履职活动
农工党淮安市委专题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淮安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8-1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农工党淮安市委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淮安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农工党淮安市委主委、市司法局副局长郑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历史责任和“十二个必须”等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淮安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对中共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所作的《扛牢责任 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就全会指明的下一阶段淮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围绕“153”发展思路,对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等普遍关注的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如何在“勇挑大梁”中贡献农工党力量。

郑劲松强调,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市农工党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凝聚起“勇挑大梁”、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农工党市委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调研课题活动安排。

来源|农工党淮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