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履职活动
山东省德州市政协来淮调研“码”上议
时间:2021-10-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0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秘书长魏增新一行来淮就“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大运河整体保护开发利用”以及政协委员队伍履职管理、考核、培训、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秘书长殷强、副秘书长邱金义等陪同调研。

1.jpg

14日下午,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淮阴区企业商会和马头镇码头村议事室,了解“码”上议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就我市创新开展“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经验做了介绍,并现场演示线上线下同步同时、融合互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全过程,与会人员围绕“码”上议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春利对我市“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淮安市政协利用智慧政协平台,以二维码为载体,着力打造“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程,使协商主体和基层群众可以全程参与征题、建议、协商、查情等协商议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体现了政协的探索创新精神。“码”上议不仅是工作层面的创新,也体现了淮安市政协为民情怀和对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走在了全省前列,不容易、不简单,值得借鉴和学习。

2.jpg

15日上午,调研人员考察淮安市清江大闸、清江浦记忆馆,瞻仰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故居,最后考察淮安漕运博物馆。王春利表示,淮安市塑造了“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的亮丽城市名片,围绕保护和挖掘大运河资源,打造了文化、旅游、服务等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大运河文章,弘扬大运河文化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充分展现了淮安“运河之都”的时代魅力,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提升政协工作。  

(市政协办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