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履职活动
市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观摩拉练暨民生专题协商“百千万”活动 张志勇参加
时间:2021-09-0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常态长效、双向发力,促进突出民生问题有效协商解决,淮安市政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观摩拉练暨民生专题协商“百千万”活动。8月31日至9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副秘书长邱金义,市各民主党派,各县区政协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业园区、市生态文旅区分管领导和“码”上议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cc2.jpg


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县区、园区推荐的24个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进行逐一观摩和拉练,而后召开座谈交流会谈体会、理思路。通过观摩拉练,与会人员进一步开拓思路、互相启发、挖掘特色、树立典型,为“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提档升级打下扎实基础。

座谈交流会上,淮安区政协副主席葛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葛玉海,涟水县政协副主席杨春燕等先后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拉练,探索了实践路径,找到了方向目标。下一步将用好“码”上议平台,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导向,推进“码”上议走深走实,议出成效。

张志勇对全市各协商议事室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今年以来,各县区政协按照省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的要求,以“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坚持以市政协年度目标任务为导向,党委高度重视、建设标准明确,坚持广泛多层培训、督考及时跟进、典型示范带动,通过乡贤“码”上助力、开展“码”上读书、实现成果“码”上扩大的综合效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有力推动全市“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对今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要聚焦“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着力做好常态长效和提质增效“两篇文章”,要紧盯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建设任务;要强化责任,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入融合,将“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与基层治理深入融合,与基层群众自治深入融合,更好地发挥其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综合效能。                                                          

(曹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