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履职活动
市政协领导参加中国•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
时间:2021-07-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7月15日-16日,中国·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成功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金湖县长万旭东、金湖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参加会议。


bb6.jpg


本届尧文化高峰论坛以“传承尧帝文化建好尧帝故里”为主题,由金湖县人民政府和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共同承办,旨在研究探讨尧文化的精神基因、人文内涵、价值追求,凝练尧文化独特标识和鲜明特色,提升尧帝故里、荷花之都、全域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范更生说,中国·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是探究、光大尧文化的又一生动实践,期待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探讨,以权威的学术成果为尧生金湖发声,进一步增强金湖作为尧帝故里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会上,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宣读关于设立中国先秦史学会江苏金湖尧文化研究基地的批复;会议举行了“中国先秦史学会江苏金湖尧文化研究基地”、“金湖尧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宣读贺信、贺电。4位史学专家引经据典,分别阐述了对金湖尧文化的观点和尧生金湖的论证,旁征博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尧文化史学课。

会前,众多专家学者一起观摩了尧帝古城、尧帝庙、金南抬饭墩遗址、尧想国文旅区等地,实地感受金湖的尧文化韵味。

 

(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王亮  金湖县政协办 闵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