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履职活动
市政协领导现场督办乡镇布局优化重点提案
时间:2018-09-18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9月17日,市政协主席王维凯率队赴淮阴区马头镇现场督办乡镇布局优化重点提案,进一步推动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副市长肖进方,市政协副主席吉子俊、秘书长吉文海参加活动。

王维凯一行实地视察了菜趣园、天丰种业等项目,详细了解马头镇布局优化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王维凯充分肯定全市第一批乡镇布局优化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求担当,尽心尽责。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维护稳定,善始善终。第一批启动县区要抓紧落实民生诉求,兑现民生承诺,办好民生实事;第二批启动县区要全面排查风险,及时制定预案,严明各项纪律,确保整体工作稳定。三要有序推进,依法依规。已完成乡镇布局优化的县区要按照工作的整体安排,及时做好后续工作;第二批启动县区务必要按照"程序一环不缺、材料一份不少、步骤一步不乱"要求,精心做好准备,保证工作质量。四要推动发展,提质提效。各县区要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视角,注重在乡镇布局优化中谋划发展、推动发展。

戚寿余介绍了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推进情况,并感谢市政协对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重视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