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毅、肖天奉、张志勇、韩文军、王苏君、张惠扬,秘书长徐效文参加会议。


戚寿余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自信充盈,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戚寿余强调


“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为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戚寿余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


戚寿余强调


市政协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好市政协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按照市委部署,围绕构建“333”现代主导产业体系、重特大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凝聚共识、献智出力。要持续推动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积极推动“码上议”协商平台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完善民主监督和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优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组织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员委员深入基层协商议事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行动,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来源|学习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