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8-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围绕“主动融入长三角聚力发展新淮安”协商议政

8月25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围绕“主动融入长三角 聚力发展新淮安”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向红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吉子俊、肖天奉、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张志勇、韩文军,秘书长殷强出席会议。

戚寿余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加快我市融入长三角,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融入长三角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深入研究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划,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分析我市现状,对照长三角一体化目标,研究我市融入长三角的重大事项、主攻方向,制订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做到方向明、目标清、措施实。要立足实际,彰显淮安特色优势,围绕产业融合、互联互通、生态保护、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形成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王向红表示,市政府将充分吸收借鉴专题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我市融入长三角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我市融入长三角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汇报专题调研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建言献策,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淮安日报  张小燕  杨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