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7-2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吉子俊、肖天奉、陶光辉、王莉莉、张志勇、韩文军,市政协秘书长殷强参加学习会。

4c1a5b5547af3a3949f94e70f9af42b.jpg

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十五篇《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第十七篇《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省纪委《关于东海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的通报》、《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情况报告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近期工作的开展,戚寿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落实好省市委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将于近期召开,要坚持把学习好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全会决策部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梳理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贯彻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政协应有贡献。特别对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要在制度机制、经验总结、成果转化、亮点打造、品牌推广等方面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做深做实“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特色品牌,推动“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在全省走前列、全国有影响。二要坚决贯彻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关注国内外、省内外疫情防控各项动态,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备制度、车辆审批管理制度、公务(商务)接待审批管理制度以及省市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非必须不离淮,非必要不聚集,能线上少线下。调研视察等各类集中履职活动及组织各类会议要坚持“先审批、后组织,谁主办、谁负责”,严格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科学统筹好重点活动安排。既要组织召开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对口界别座谈会、远程网络协商会,还要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政企协商座谈会和专题民主监督座谈会调研,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好,提早谋划,时间紧前不紧后,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