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2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818会场全景2.JPG

戚主席个人照片_meitu_1.jpg

李森秘书长_meitu_2.jpg

张柏_meitu_3.jpg

6月11日,市政协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推进淮安台资集聚区“二次创业”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通报了淮安市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二次创业”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殷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关于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二次创业”情况通报,听取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聚力推进淮安台资集聚区“二次创业”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委员履职管理及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委员履职年度优秀人物评选暂行办法》《优秀提案、优秀办理单位、优秀提案工作者评选办法(试行)》,并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戚寿余就做好近期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二要积极助推淮安台资集聚区“二次创业”。市政协专题调研组通过深入调研、充分讨论、精心撰写,以及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反复沟通、协商对接,形成了提交本次常委会议审议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本次常委会议分组讨论期间,还有很多委员就台资集聚区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调研组要认真研究和充分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真正通过汇聚集体智慧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及时报送党委政府供决策参考。同时,港澳台侨委要加强同党政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协商成果的转化,促进相关建议得到落实。三要大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作为全体会议闭会期间行使委员会职权的领导机构,政协常委会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学习、尽责履职、团结队伍、严守规矩,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据了解,为贯彻淮安市委工作部署,近期淮安市政协组织开展了推进台资集聚区“二次创业”专题调研。调研组近两个月走访企业、园区28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11场,考察了昆山试验区先行经验,最终形成一份主报告和18份微调研报告,并遴选出8份微调研报告在常委会上作交流发言。

e4a1b59c-6e9b-4058-b768-39c3c2908225.jpg

cdf1a491-9330-4ec9-9ab3-97a7ba8273b8.jpg

11046436-cdb6-4756-8242-96afcc085ad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