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政协淮安市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7月28日下午,政协淮安市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韦峰,市政协副主席周毅、肖天奉、张志勇、韩文军、王苏君、毕丰书、张惠扬,市政协秘书长徐效文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关于“主动接轨大上海 加快建设新淮安” 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关于“主动接轨大上海 加快建设新淮安”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审议通过《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履职报告制度》《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戚寿余指出,这次会议是本届市政协组织的第一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取得了丰硕的协商成果,做到了站位“高”、调研“深”、成果“实”。戚寿余强调,各位政协常委要牢记初心、感恩奋进,忠诚履职、勤勉工作,真正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引领带动全体委员履好职、尽好责。 一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学习,带头讲规矩。二要把担当尽责作为重要价值追求来坚守。大力强化“三种意识”,即一线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把勇于担当、守土尽责践行于履职实践中、落实到平凡岗位上,努力交出政协的“高分答卷”。三要把凝心聚力作为履职重点任务来落实。做好凝聚各界共识的工作,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好搭建桥梁纽带的工作,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坚定扛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淮安跨越赶超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

来源|学习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