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政协淮安市八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0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6日下午,政协淮安市八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 推动淮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副市长周达清通报市政府关于“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 推动淮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副主席范更生、肖天奉、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韩文军,秘书长殷强参加会议。

2.jpg

戚寿余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调研取得的成效。他说,这次专题调研准备充分、组织扎实、掌握情况全面、对策建议可行,形成的建议案和调研报告契合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合淮安发展的实际情况,符合产业集群的目标定位,对提升全市产业集群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就做好近期政协工作,戚寿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真学实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加大力度、提升质量、打造特色,以更大力度加强理论学习,以更实举措开展实践活动,以更强担当开创工作新局,以更高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注重守正创新,着力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从“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中汲取创新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坚持以守正创新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使淮安政协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实现新突破。一是认真履职抓创新,坚持以解决盲点、创造亮点为关键,更大力度推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等理论创新,推进“数字政协云”“网上议事厅”等平台创新,推进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活动创新。二是发挥优势齐创新,认真打造“一委一品”工作品牌,以“三走进一联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抓手,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金点子”。三是完善制度促创新,继续做好“立、改、废”工作,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供给,不断激发履职热情、聚合各方力量、发挥叠加效应。三要广泛汇聚智慧,切实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案和调研报告。对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案和调研报告,经科委要加强同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地,切实助力全市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郑余雪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淮安日报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