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政协淮安市八届二十二次 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0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2021年3月19日,政协淮安市八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王红红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吉子俊、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殷强出席会议。

FT8A5263.JPG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系统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发展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期许、对淮安的嘱托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全会、省两会和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相结合,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协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二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坚持“早”字为先、“实”字为要,切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真知灼见;狠抓责任清单落实,围绕质量和效果来谋划,早动手、深调研、广协调、求实效,奋力书写好政协履职的崭新答卷;狠抓专项任务落实,为全市重大行动贡献政协力量。三要在提升水平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两年一特”活动,即“委员履职提升年”实践活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活动,“一委一精品、一县一亮点”特色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机关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

会议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政协淮安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