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政协淮安市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3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1月22日下午,政协淮安市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长蔡丽新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市政协主席王维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情况通报、市政府关于政协淮安市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听取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市八届政协委员调整情况汇报。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八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八届三次会议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履职管理规定》,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机构变动方案,协商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淮安市八届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同意陈建鹏、蒋建林、杨志新、唐季林、于永芳、王吉、吉小军、张进成、王苏君、徐鹏、李义翠、吴国飞、蒋东明、朱延华、周晴15名同志不再担任市八届政协委员;增补蒋继贵、邱金义、周翔、唐忠明、刘天培、顾祥悦、马乃骏、张爱民、闫超栋、赵明、龚建新、何喆、朱钰、陈志雪、刘葆15名同志为市八届政协委员。会议同意李义翠、于永芳辞去市政协常务委员职务。

蔡丽新在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情况时指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既需要政府系统竭尽全力履行职责,也离不开市政协、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政府进一步提高其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力量,帮助政府把各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的沟通,积极为各位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王维凯指出,政协淮安市八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希望大家找准新时代政协新的历史方位,认真思考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对标找差,补强薄弱环节,补齐不足之处,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积极履职,争做参政议政的表率。要带头参会、带头调研,积极做好八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专题协商会座谈、分组讨论发言以及提案撰写等准备工作。要统筹协调做好八届三次会议各项工作,确保大会组织有序,运转高效,程序流畅,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