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全委会议
政协淮安市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5-01-23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  为法治淮安建设献计出力

政协淮安市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仲波为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同意因年龄原因王士高同志不再担任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维凯、朱毅民、王士高、朱友冬、程刚、李玉峰、范更生、刘学军、吉文海等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王维凯致闭幕词。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朱毅民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19人,实到38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仲波为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大会同意,因年龄原因王士高同志不再担任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王维凯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力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事关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谋大计、献良策、建诤言,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致力改革发展、关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会议庄重简朴、务实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

    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王维凯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深刻理解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研究探索依法治市条件下促进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促进淮安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抓手,积极履行职能,为法治淮安建设献计出力。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以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协商新常态,为实现"两大目标"、推进五大领域全面上水平出实招、谋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依法施政提供有益参考。进一步探索开展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新途径,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拓展民主监督渠道、提升民主监督实效,针对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热点问题,通过协商参政、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方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在推进法治淮安建设中的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件为民实事"、"十项重点工程",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促进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争做学法守纪的模范。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注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政协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善于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改进工作,真正把依法办事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思维方式和行动自觉,努力使建言献策于法有据、合乎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