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会议 全委会议
政协淮安市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6-01-21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科学跨越发展作更大贡献
政协淮安市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孙晓阳为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同意因年龄原因陈贵、朱友冬同志不再担任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维凯、朱毅民、朱友冬、程刚、李玉峰、范更生、刘学军、仲波、吉文海等出席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王维凯致闭幕词。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朱毅民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15人,实到35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孙晓阳为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大会同意,因年龄原因陈贵、朱友冬同志不再担任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大会增补刘一红、李松、张智勤、范青等四名同志为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左卫卫、许兴友、何慧君、钱建国等四名同志因年龄和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政协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王维凯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惠建林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和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对"十三五"和2016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有轨电车建设工程、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围绕"打造增长极与中心城市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与促进社会和谐;共建国家生态市与共享美丽新淮安;历史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等四个专题,进行了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

  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十三五"开局起好步献计出力,王维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凝聚共识中提升新境界。要坚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武装头脑,提升境界。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始终与市委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认真履职,积极有为,为淮安"打造增长极,共筑崛起梦"献计出力。二是聚焦"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在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谋求新作为。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要求,围绕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结合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政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选择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长的课题作为议政建言的发力点。要聚焦"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楼市去库存"等一些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课题及早组织力量进行深入调研,努力为"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出实招、谋良策。三是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在履职实践中探索新举措。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的要求,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减阻力、添助力、增合力。要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全体会议广泛协商、常委会议集中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健全完善政协各专委会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制度,更加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要继续推动"委员之家"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提高"委员之家"的品质与内涵,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要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促进"十项重点工程"、"十件为民实事"的落实,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淮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激情、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履职,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