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政协淮安市九届一次会议的通知
时间:2022-02-1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各位委员、各县(区)政协:

经市委同意,政协淮安市九届一次会议定于2022年2月20日在市区报到并召开预备会议,2月21日至24日召开全会,会期三天半。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市九届政协委员。

二、全程列席人员

住淮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三、报到时间和地点

请全体委员及全程列席会议人员于2022年2月20日上午9:00-11:30,根据界别分组分别到国联奥体明都酒店、金陵大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报到。

国联奥体明都酒店(市生态文旅区通甫路9号):中共组,特邀组,新闻出版组,文化艺术组,科协组,医卫组,教育体育组。

金陵大酒店(市翔宇北道1号原国信大酒店):社科组,社会保障组,经济组,农业和农村组,科技组,工会、妇联、共青团组。

开元名都大酒店(市水渡口大道135号):民革组,民建组,农工党组,民盟组,民进组,九三组,无党派组,工商联组,致公党组,侨联台联组,少数民族和宗教组,列席组。

另请各县(区)政协协助通知和组织所在地的市政协委员集中报到,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各县区政协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四、会议主要议程

1.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讲话;

2.听取和审议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4.列席淮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5.选举政协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6.通过政协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本次会议所有参会市政协委员、所有全程列席人员和因工作需要必须与参会市政协委员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一律实行全程封闭管理。按照“最少化”和“非必要不上会”的原则,严格控制住会工作人员数量,不安排临时住会上会工作人员(含新闻记者和领导同志驾驶员等)。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所在单位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负总责。委员分组第一召集人同时担任本组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召集人同时担任本组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工作直接责任人,小组联络、记录员同时担任本组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共同确保大会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2.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会前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21天内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入境未满56天、“苏康码”和“行程卡”异常的,不得参加会议;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如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不得参加会议。

3.所有与会人员原则上均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应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原则上不得参加会议。

4.对2022年1月31日后有苏州市工业园区、吴中区、姑苏区、吴江区等县区(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县区范围)旅居史且返淮不足7天的人员不得参会;有苏州市其他县区旅居史的人员,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即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会前48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无异常方可参会。

5.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采取自查自报、疫情防控联络员上报的方式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填写《健康监测记录表》(附件1)。如会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至少间隔24小时)和其他传染病后方可参会。

6.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无特殊情况,会前不得离开淮安,不得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活动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需离开淮安的,须经市政协办公室报告大会秘书处同意后方可离开,返淮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健康承诺书》(附件2)中“需要申报的其他情况”栏注明。

7.报到前48小时内,所有与会人员均须持本人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参会。市直与会人员于2022年2月18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2月19日上午9:00-11:30,在市行政中心北楼二楼大厅(联系人:杨鹏飞,18305231805)、金陵(原国信)大酒店(联系人:冯晓青,15052640509)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由各县区安排核酸检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的参会人员,请及时自行到符合条件的医疗或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与会人员核酸检测后不得参加集聚性活动,自行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无检测证明的不得参加会议。

8.参会人员在报到时需提供本人《健康承诺书》和《健康监测记录表》,由会务组进行检查核验,个人健康监测情况一切正常的方可参会。

9.淮安大剧院和各相关住会保障单位服务人员参照上述要求执行。

六、关于智慧政协平台的使用

淮安政协数字智慧平台(http://hazxszpt.cn/)已全面启用,该平台为委员提供提案、社情民意、会议活动、协商议事等政协履职信息服务,平台操作使用手册在市政协门户网站(http://zx.huaian.gov.cn/index.html)“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供委员浏览和下载。“淮安政协”掌上履职APP可通过手机浏览器扫码下载安装(暂不支持苹果ios操作系统)。技术服务联系人:李梅林、高立,联系电话:0517-83605090,手机:15921451319、18951265136。

“淮安政协”掌上履职APP安装二维码:

七、其他事项

1.请各位委员会议期间到指定宾馆入住,主动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会议全程封闭管理,自备换洗衣服和常用药品,在会前认真阅读会议须知,严格遵守会议时间,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2.请各位委员做好小组讨论、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的准备工作,以便在全会期间更好地履职。在会议室内参加会议期间将手机关闭或设为静音状态,会场内不要随意走动。

3.请各位委员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着正装、佩证件、戴口罩、不握手,准时出席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请委员所在单位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委员如期全程参加会议。委员确因疫情防控最新规定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到会或不能全程参会的,请于2022年2月17日上午9:30前向市政协办公室履行请假手续,并报经大会秘书处批准后方可不参会。联系人:市政协办公室委员工作处,张剑、康明光,电话:15805233227、18936503275,83605582,83924871(传真)。

4.请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应急局、市供电公司、市消防支队等各相关单位主动对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医疗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稳定以及供水、供电、供热、通讯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请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新闻单位认真做好会议新闻报道,广播电视台做好开幕式直播工作。请市移动公司、市电信公司、江苏有线淮安分公司、淮安大剧院共同做好会议保障工作。

附件:

1.健康监测记录表(个人填写).docx    

2.健康承诺书.docx  

关于召开政协淮安市九届一次会议的通知.pdf


                           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