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市、县区政协机关“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04-0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市政协研究室,各专委会,各县区政协,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新增补政协委员:

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市、县区政协机关人员和八届五次会议新增补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定于5月上中旬举办市、县区政协机关“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赋予政协机关的新要求,切实把广大政协机关人员思想和认识凝聚到政协中心工作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履行好政协机关职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二、参训人员

市、县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八届五次会议新增补市政协委员。人数约计60人。

三、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安排在5月9日至15日,共7天。培训地点为浙江大学。

四、培训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

3、政协机关相关业务理论;

4、如何提高撰写调查研究、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的质量;

5、如何提高政协机关人员和新任委员履职能力;

6、邀请经验丰富的县区政协主席分享工作体会。

五、其他事项

1、请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距开班培训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报名参训。参训人员所在单位要切实履行检查确认责任,参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2、各县区政协机关和新增补市政协委员参训,培训经费由市政协办公室承担,培训往返交通费自理。

3、所有参训人员由市政协统一组织集中往返,所有参训人员5月9日10时前在市行政中心南楼东通道集合,11:17从淮安东站统一乘坐G7315次列车前往杭州。5月15日10:08从杭州东站乘坐G7316次列车返回淮安。

4、请参训人员于4月13日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hazxwch@163.com,联系人:王成虎,联系电话:18951267226。


附件:2021年市县区政协机关人员主体班培训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