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人民政协报:强信心增底气促发展——江苏淮安市政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小记
时间:2024-03-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jpg


—2.png


《人民政协报》

(2024年3月22日 第07版)


3月15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组织“强信心、增底气、促发展——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专题辅导报告会,向委员做到“四个讲清”,即讲清中国经济发展良好趋势、讲清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优势、讲清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规律、讲清中国经济当前发展重点任务。

“聆听了市政协组织的专题辅导报告会,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与‘新兴’产业之间关系的理解和把握。”市政协委员、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星表示,公司作为中国液压行业的标杆企业,去年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下一步,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加装“数字引擎”,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不断优化升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进一步强调和阐明了做好经济正面宣传的重要性。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采取‘学’‘讲’‘看’等多种方式让委员切身感悟经济长期向好态势,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从而增添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的自信和底气。”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介绍道。

淮安捷泰新能源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从开工到首线出片用时151天;天合光能在淮安连续追加投资,年产50GW单晶硅片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7天,重特大项目建设的“淮安速度”不断刷新……去年底,为让委员们零距离感受全市经济发展的蓬勃气象,淮安市政协组织“看变化、强信心、助发展”委员专题视察,委员们边走边看边议,被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深深震撼。

“全市重特大项目建设的速度、服务的力度、赋能的广度,无不令人叹服,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淮安市政协委员、江苏金守利车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应黎激动地说,淮安活力十足、潜力无限,必将实现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与生态保护的多赢局面,他将多宣传淮安优良的营商环境,多引荐外商来淮考察投资。

“发展喜人!传统优势产业稳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光伏、新能源电池等‘新三样’产业快速崛起。”市政协常委、民革淮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家欣表示,将带着激情、满怀信心,争做淮安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和维护者,争做中国经济光明论的坚定唱响者。

预期是目标,信心是黄金,实干是关键。“赋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收集招商线索360余条,助力引进1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21个,服务企业推送政策信息1360余条次,开展法律服务128人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1200余人……”

近年来,淮安市政协注重有效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助力全市重特大项目招引,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淮安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政协委员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号召广大政协委员争当凝聚共识引领者、经济发展实践者、优良营商环境维护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更加精准履职。







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