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推进强村富民工程 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部署会
时间:2024-03-2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19日,市政协召开“推进强村富民工程  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韩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调研组及委员微调研组全体全体成员参会,市政协二级巡视员邱金义主持会议。


a1.png


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训杰通报了“推进强村富民工程  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调研方式、调研内容及临时党支部组成等事项,并就微调研报告提出要求。与会委员就“强村富民”调研主题畅所欲言,谈个人思考、谈意见建议。


a2.jpg


张志勇指出

“推进强村富民工程、促进乡村振兴”是市政协主要领导亲自点题的调研课题,也是市政协年度重大调研活动的开篇之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志勇要求

要高度重视。“强村富民”是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认清开展“强村富民”专题调研的重大意义,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要突出重点。力戒贪大求全,紧扣“强村富民”主题,找准小切口破好题。

要深入调研。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作为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合理组织好市内调研和市外考察。同时,要为委员微调研组开展自主分散调研创造条件、协调关系。调研组成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村一线,在与村干部、农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中了解问题、倾听诉求。

要注重质量。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支撑,用案例佐证,在数据比较中找问题,在案例分析中提炼好的建议为我所用。


张志勇强调

要用好传家宝。切实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在调查研究中助推高质量发展。

要摸清真情况。脚沾泥土,到基层一线去开展调研,掌握真情实况。

要多出金点子。切实提出有价值、有操作性、带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a3.jpg


韩文军指出

开展此次调研是着眼淮安实际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部署的具体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韩文军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综合调研组和委员微调研组成员要切实担起责任,积极主动参与调研活动,用优异的调研成果写好委员履职答卷。

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主题提前学习思考,切实做到带着问题搞调研,把问题摸准,把建议提实。

要加强对上协调。积极加强与省政协对口部门沟通,学习借鉴好上级部门的工作成果,吸纳充实到综合调研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