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一行来淮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11-1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image.png

11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一行来淮开展“发挥界别作用 彰显政协特色”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参加调研。


image.png


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严赵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洪泽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四位一体”示范点,麻建国详细询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等情况,提出要创新运用协商议事平台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在鹏鼎控股淮安厂区和洪泽区台华新材项目现场,麻建国深入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科技研发、生产运营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麻建国指出,中共二十大高举伟大旗帜、引领复兴航向、把握时代大势、顺应党心民心,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体现了政协界别工作的重要性。

麻建国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落地落实。要注重创新工作机制,激活界别工作活力,保障界别充分发挥作用。要注重发挥好委员行业优势,提升建言资政的成效。要注重突出界别特色,增强政协委员的界别意识、群众意识,提出更多代表界别群众利益的意见建议。要注重优化工作平台,形成有力促进政协界别工作的务实举措,为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淮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