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9-2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聚力强化核心功能  推动淮安城市复兴”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协副主席周毅、肖天奉、张志勇、王苏君、张惠扬,秘书长徐效文出席会议。

戚寿余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取得了丰硕的协商成果,做到了站位“高”、调研“深”、成果“实”。今年以来,市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政协新样子、新形象得到了充分彰显。戚寿余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画好履职句号,查漏补缺,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对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逐项研判,力求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谋好明年新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认真把握“减量、提质、增效”的原则,找准履职关键点和切入点,以最小的工作保有量,创造最大的履职影响力,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以助力“勇挑大梁”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王向红应邀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她说,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工业经济发展。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更大力度推进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转型、质效提升,为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苗雪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来源|学习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