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省政协领导来淮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9月20-21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带队来淮参加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指导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工作。省政协学习委主任俞军、副主任倪明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市领导徐子佳、张志勇,市政协秘书长徐效文参加活动。

姚晓东一行实地调研了涟水县南集镇王圩村、清江浦区淮海商圈协商议事室的相关情况,听取“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程与基层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融合工作汇报,了解市政协“码”上议服务管理中心平台情况,并参加涟水县南集镇皂角村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中,姚晓东认真听取皂角村村民、乡贤、党员、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代表们互动交流,深入了解 “‘皂’亮每一处‘角’落”议题产生的背景、前期调研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姚晓东充分肯定了我市协商议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协商议事工作程序规范、议题精准、调研深入、意见广泛、责任明确、成效突出。

就进一步做好协商议事工作,姚晓东强调,要突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协商议事活动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好协商议事的政治观、程序关、质量关,确保协商议事活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落实有效。要突出规范性,完善协商过程。坚持精准筛选议题,广泛争取群众意见,竭尽所能,结合实际,梳理群众的急难愁盼清单;坚持不调研不协商,广泛开展调研,深入研究问题;坚持协商互动,把平等交流对话作为协商的核心环节,真正商出特色,商出办法,商出共识,商出感情。要突出主体性,提高协商水平。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注重挖掘典型的、有能力的群众代表、组织参与到协商活动中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推进政协委员走村入户,进网格,听民声;加强基层干部协商议政的指导培训,不断提高协商议事的能力织水平。要突出实效性,增强协商成效。把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相衔接,与视察调研、谈心走访、提案督办等相结合,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用好民主评议制度,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坚持求真务实,质效并举,做到措施扎实,作风务实,效果真实。

姚晓东一行还调研西游文化产业项目,视察板闸遗址公园、新安旅行团纪念馆等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重点项目。

来源|学习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