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文史讲堂”活动
时间:2022-09-0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政协在政协文史馆举办“文史讲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周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邀请了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文物学会大运河专委会理事,淮安市大运河研究中心主任荀德麟以“淮安清口枢纽与百里画廊”为题,围绕“淮安独特地理位置和运河优势、清口枢纽的建设过程、历史演变以及清口枢纽与淮安百里画廊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淮安地方文史知识普及课。讲座通过详实的史料讲述、丰富的史实内容、客观的理论分析,充分展现了文史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独特作用,引起了在座文史工作者的共鸣,取得良好的效果。

“文史讲堂”活动结束后,周毅对今年以来全市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文化文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两个转变”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定位;二要统筹做好全年文化文史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列出“时间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年文化文史工作任务;三要提早谋划县区文史阵地建设,努力探索文史工作融合发展新路子;四要不断丰富文史传播利用形式,以文化文史工作新成效展示全市政协工作新风貌,为助推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