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持续助推生态文旅业发展登台阶上水平——市政协召开主席专题协商会议
时间:2022-09-0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9月2日,市政协召开“发挥比较优势 发展生态经济”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韦峰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周毅、肖天奉、张志勇、韩文军、王苏君、张惠扬,秘书长徐效文出席会议。



戚寿余指出,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推动全市生态文旅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议政,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生态经济的战略部署的实际举措,也是政协助力淮安跨越赶超和城市复兴的务实行动。戚寿余表示,会议形成的系列协商成果,是立足实际、聚焦市情的理性思考,很好地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吸收,积极采纳,拿出非常之举,下足非常之功,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文旅品牌的需求。戚寿余强调,推动生态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头绪多、战线长、牵涉面广,需要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合力推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突出双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建言资政再跟进,凝聚共识再加力,跟踪问效再主动,持续助推我市生态文旅业发展登台阶、上水平。



韦峰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专题调研成果,向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委员坚定聚焦文旅产业尤其是具有淮安特色的生态文旅业发展,充分立足淮安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市场需求变化和后疫情时代特点,以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为契机,持续擦亮“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名片,全力推动全市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介绍了我市生态文旅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市政协主席会议各位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有关县区、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来源|学习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