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赴营东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1-10-2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戚寿余赴挂钩联系点淮阴区王家营街道营东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现场会办存在的矛盾困难,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城市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市政协秘书长殷强、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jpg

戚寿余先后走进樱花园、金润城小区、营东农贸市场、承德府小区、樱花小区五期,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环境提升、宣传广告张贴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会办、督促整改。戚寿余指出,社区环境直接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体现了社区自治能力和社区文明程度,既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更要实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戚寿余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推进营东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戚寿余强调,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标准,加强社区常态化管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凝聚合力,上下齐心,通力协作,有效解决困扰小区环境治理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发动,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要持续推进社区“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协商议事活动中,参与到社区自治中,解决好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将营东社区打造成全市文明创建示范社区。  

(淮安日报社 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