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淮开展 “送医疗下乡”活动 周继业参加
时间:2021-09-17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FT8A3261.JPG

1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医卫界委员及相关专家学者,来我市盱眙县开展“送医疗下乡”活动。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副主席邱华康参加活动。

周继业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盱眙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高水平社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不断完善卫生健康领域,县、镇、村三级卫生医疗体系不断健全,基本形成“15分钟健康服务圈”,获评国家卫生县城、省基层卫生十强县,我们为盱眙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周继业强调,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省政协一直关注基层群众医疗问题,多次围绕加强健康江苏建设、完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专题组织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依托医疗卫生界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组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疗专家送医疗下乡,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对帮助众多农村患者恢复健康、助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FT8A3327.JPG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省政协组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单位的多位医疗专家在盱眙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涉及内分泌科、肿瘤科、呼吸科、消化科、神经内科、妇科、骨科、眼科等,送优质医疗资源到群众“家门口”,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传授中医药疫情防控知识,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FT8A3342.JPG

当日,周继业一行还调研了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盱眙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盱眙县科技馆红酒博物馆等地。

        (淮安日报  金义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