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市县区联动网络远程协商会 戚寿余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8-2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8月20日,市政协围绕“坚持党建引领 优化物业服务”议题,召开市县区政协联动网络远程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权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吉子俊、肖天奉、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张志勇、韩文军,秘书长殷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协设分会场。


na1.jpg


戚寿余指出,本次协商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切合当前物业服务的实际情况,契合人民群众对物业服务的新期待,对推进我市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戚寿余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努力为物业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点燃“红色引擎”。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物业行业党委的功能和作用,全面深化“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机制改革,积极支持基层党组织大胆探索,着力提高基层治理的有效性。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压紧街道社区党组织政治责任,细化市县两级物业行业党委工作职责,激发物业企业和业委会党组织党建活力,确保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持续焕发生机活力。

赵权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研究、消化,将一些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今后,将以现代服务业为方向,推进物业服务提档升级;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推进处置化解提速增效;以共治共享为目标,推进社区治理强基扩面,不断推进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na2.jpg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汇报了调研情况,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推进情况,部分县区政协负责人和委员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