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主席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1-08-0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8月4日下午,政协淮安市八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围绕“构建现代交通综合体系 全面加快枢纽新城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吉子俊、肖天奉、陶光辉、王莉莉、张志勇,市政协秘书长殷强出席会议。

1.jpg

戚寿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2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将淮安建设成为80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市委也明确提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目标任务。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对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提出科学性意见建议。要注重加强系统思维,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规定,全力争取更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淮安落地,努力以交通设施大提升支撑和带动枢纽经济大发展。要注重加强协作思维,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为淮安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顾坤说,市政协专题协商“构建现代交通综合体系 全面加快枢纽新城建设”,时间节点好,针对性非常强,把脉问诊全面精准,对于市政府持续深入有效地抓好推进落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们将深入研究,做好学习借鉴和转化,争取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枢纽新城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全面加快枢纽新城建设情况,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汇报了专题调研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5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专题建言献策,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淮安日报记者 金义旻 刘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