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淮安市政协以“八个方面新提升”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0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淮安市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会议听取各县区政协和市各开发园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汇报,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高度重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按照“强基础、抓规范、提质效”工作思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共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1766个,全面实现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两个全覆盖”,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汪洋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的实施方案》,努力实现八个方面新提升。要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新提升,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以学习促进认识大提升、落实再深化。要在平台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全面推进镇(街道)协商议事示范点“八有”+“三个经得住”建设标准、行政村(社区)协商议事示范点“五有”+“三个经得住”建设标准。要在统筹推进上实现新提升,与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要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分别组织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专题培训,夯实队伍建设基础。要在深度融合上实现新提升,将协商议事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群众自治相融合,互为促进,共同提高。要在拓展延伸上实现新提升,有序推进向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界别延伸,着力打造更多示范点。要在协商成效上实现新提升,明确遴选议题标准、规范议事程序,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公示机制,提高群众协商满意度。要在品牌创新上实现新提升,利用市“政协智慧”政协平台,扎实开展“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程,努力打造淮安特色品牌。